🦄电光疾跑扎男

All超且Only超,慎入。
所有角色背景归王者荣耀所有,与历史无关。

【云超】我不愿让你一个人

最后发一次。

再屏就随缘吧


马超降落机场接近零点。整天没有开机,开机消息如泄洪般涌来。飞机尚未挺稳,山洪泛滥中抬起头,便从舷窗看到“西凉”二字,熟悉的灯光今夜格外沧桑。

早上秘书问他联系哪家公司公关,过后又发了十几条消息,焦灼溢出屏幕。

“不用了。”他觉得喉咙发干,手也有点抖,滞后又果断的回复。

打开微博,热搜第一还是并列的两个名字顽固占据。“1、赵云 马超 沸”


马超早该想到,如果他会再次遇见赵云,必然是在这样的场合。

有些人缘铿一面,命中那根红线偏要倔强的把他们拴在一起。


离开益城的第十年秋天。为着参加年度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,马超再次来到这座城市。各行各业精英聚聚一堂,真情假意寒暄,借机拓展人脉。别人的热闹与他无关,他的目光凝固在台上颁奖嘉宾脸上。

不该陌生,年少时熟悉到发腻,后来隔着手机屏幕无孔不入渗透他的世界。偏偏就是觉得陌生。

耳边的声音都听不见,包括颁奖嘉宾口中深情款款的颁奖词。念出他名字时,他还在发呆,被旁边座位的人拍了拍,猛地从沉湎中清醒。

大屏幕上是他的照片和名字,年度经济人物。马超在全场侧目中走上台,一步一步像人生中一段一段过渡。

赵云也在走神,怎么长高这么多。从前习惯把头埋在他肩窝的男孩,如今是与他个头平齐的高大男人。偶像的营业微笑还在脸上停驻,握住的手却不受控的不想再松开。

领奖人和颁奖嘉宾旁若无人对望,长久的握手仿佛要到地老天荒。台下议论声渐起。

主持人忍不住问:二位认识吗?

马超幡然醒来,用力抽出手。赵云的手劲儿还是那么大。

“老朋友。”他笑笑。

然后听到赵云说,“前男友。”


娱乐圈真是个教坏人的地方。

十八岁秘而不宣的爱情一直留在马超的记忆里。目光相对都要脸红,蜻蜓点水的吻猝不及防在无人角落。

如果没什么意外,他会抱着这些回忆到老到死。直到往事被向世界宣之于口,洪水猛兽冲裂他的记忆。

台下哗然,直播弹幕哗然,社交媒体哗然。

“这是年度自曝现场吗。”

“年度大瓜。”

“赵云疯了。”

“开玩笑的……吧?”

“绝对是炒作。”

“放你妈的屁,出道十年最红的时候都没炒过恋情,现在炒是嫌粉丝脱得不够快吗?”

“你懂个屁,偶像转型最快的方法就是炒恋情。”

“悄悄开个麦,我觉得还挺配,有点想嗑。”

“终于有人说了!超级般配好吗!”

……


一闭眼好像就能回到那些年的时光。

在益城大学里,马超一直是个独来独往的另类,每天在自习室刷题到最晚,每学期绩点雄踞物理系第一。其他人都殚精竭虑换专业到金融或者计算机的时候,大二的他已经啃完四年的教材开始跟着研究生做实验,一意孤行奔在学术道路上。

赵云是他的研究生学长,为数不多马超愿意说上几句话的人,虽然也不过是“今天麻烦学长了”“谢谢学长”“这个数据有点问题,学长能不能帮我看看”一类的。

如果只是这样,也没什么不好。偏偏长了张招蜂惹蝶的俊脸,配个冷若冰霜的性子。


赵云:今天来实验室吗?

一直没有回答。

傍晚他正在整理仪器准备收工,马超一瘸一拐走进来,脸上挂彩,小腿还在流血。

“……跟人打架了?”赵云有些诧异,马超的性格不像会跟人动手的。

马超咬嘴唇默认。

“去医务室看过了吗?”

“下班了。”

赵云带着马超去自己的公寓处理下伤口,他倒也乖乖跟去了。

还好伤口不是很深,简单包扎一下,问题不是很大。

“嘶。”过程中少年绝不呼痛,一直咬着牙,直到赵云手中棉球狠狠在他小腿伤口杵了一下。

故意的,“说吧,为什么打架。”

学会打架了?这崽子得教育下的念头在赵云心里升起。

马超别扭的把脸转到一边,“不关你事。”

“行,那我不管你,走吧。”

有点气,便随口这么一说。赵云没想到,崽子还真说走就走,带着处理了一半的伤口起身就要走。

“……你给我站住。”用体力优势把人又摁回沙发上。

马超低头看地板,一脸的爱咋咋。

……算了,小孩得哄,赵云认命的想。

“马超,对不起,不关我事我不问了,你别为了赌气伤害自己。”

崽子张嘴想说什么又合上,沉默的任由他帮他继续处理伤口。

“好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赵云拍拍他的脸。

马超表情有点不自然的松动,“谢谢学长。”


这次意外让马超在益城拥有了第一个认可的“朋友”。

虽然他嘴上不说,但赵云能感觉到。

话越来越多,和之前判若两人。来实验室会带两份午饭,背包一倒,倒出堆成小山的零食。从来没讨好过人的小少爷暂时还不懂别的示好方式,只会投喂。

赵云知道了马超学物理是因为不想回去继承自己爹的公司,父子冷战长期持久。

好奇心驱使,赵云在搜索引擎里输入马超他爹的名字,跳出一张和崽子相似度八成的脸,“小超,你爸还挺帅嘛。”

“帅个王八头,老王八蛋。”

后来马超骂他爹的时候,赵云学会了在一边附和,崽子气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给他递水,抚抚背,哄孩子技能日渐纯熟。


赵云还知道了那天和马超打架的是金融系某富二代的几个跟班。富二代声势浩大的追了马超几个月不被理睬,小弟决定私下帮老大出口气。

自幼学习骑马格斗的西北崽子一打四不落下风,虽然挂了彩,但是其实那帮家伙也没怎么占到便宜。

没多会儿富二代闻讯赶来,这场架也就打完了。富二代当着马超的面训了小弟一顿,还要送他去医院。马超毫不留情拒绝,我懒得跟你计较你以后也别来招惹我。

至于后来为什么会去物理实验室,马超想了想,想不出理由,可能是直觉。

“狗比,也不照照自个儿那猪头三脸。”

崽子说起这事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,平均十秒翻个白眼,两条小辫子随着他的情绪蹦蹦跳跳。

赵云心神一动,拽了把。

“赵云!你干嘛!”马超伸出爪子做出要挠他的样子。

赵云逮住在空中张牙舞爪的手,情不自禁亲了一下手背。

马超脸涨得通红,不甘示弱的本能驱使他反击,懵懂中亲上赵云的脸颊。

两个人都傻了。没有表白,没有仪式,水到渠成的在一起。


多年后回想起,这辈子能制住他马超冷倔性子的就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他妈,一个是赵云,都是温言细语哄他,却有副能跟他比倔的性子。

后来他妈把车开进了黄河。车里还有他的王八蛋爹和他爹有孕在身的小三,三人一起殒命。西北富豪的家庭惨剧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,街头巷尾津津乐道。

专机把马超带回黄沙莽莽的故里。

当他站在他的王八蛋爹曾经站立的地方,肩上是六万名员工和他们身后的六万个家庭。

马超知道,他的年少时光还没来得及汪洋恣肆就结束了。


剩下的部分渣浪见

门牌号见置顶

评论(10)

热度(80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